莘焉知

如梦方醒

【量子论x相对论|以太x光】不速之客⑴

*相对论第一人称视角
*皆为私设
*想扩列

我整了整衣冠,准备离开酒吧。虽然脸颊有些发烫,却无醉意,不是自夸,我酒量不错,如果不是量子论这混蛋,反复打电话催我带芝士汉堡回家,可能对面的美女已经倾倒在我怀中了。
“呕———”刚踏出酒吧一步,我就听到一个让人不愉悦的声音在脚边传出,旋即,就被不明来源的呕吐物碰了一腿。我下意识向后跳去,却结结实实撞上了酒吧的玻璃门,一阵头晕目眩。“我靠,谁家的倒霉崽子!”我捂着头寻找罪魁祸首,才发现门边阴影处坐着一个人,手上拿着酒瓶,吐完之后靠回墙边,烂醉如泥。
看着身形,总觉得有些违和。我拿纸擦去身上带着浓重酒精气味的呕吐物,蹲下瞧去。
对方金发掷下的阴影下,赫然一张稚嫩无比的脸,与他小小的身形相配,约莫9、10岁的样子。这,还真是个崽子。我伸手戳了戳对方脸颊:“喂,小朋友,醒醒……?你还好吗?小孩子怎么能喝酒呢?你父母呢?”
对方丝毫没有反应,只是低着头,似是已经熟睡。我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,这本不管我的事,一走了之便可。但总觉得,将一个醉酒的未成年儿童独自落在街头,不管不顾,会良心不安的,更别提他还有因呕吐物呛入气管而窒息的危险。
如果明天新闻报道有这件事,我可能会自责一辈子。
想到这里,我又拍了拍对方脸颊,喊了两句,见他仍无反应。又等了半晌,未见有亲友将他领走,便将对方手臂搭在自己肩上,把对方背起,走向自己的车。


“哟,我的芝士汉堡回来啦?”我刚打开公寓的门,量子论便探出头朝这里打量。我把背上的孩子轻轻放在沙发上,使他侧卧,量子论见了微微皱眉:“你…还顺手诱拐了一个未成年回来?酒吧的战利品?”
“吃你的汉堡去吧。”我用力将芝士汉堡砸到他手中,一想到眼前犯贱这人就是阻碍我泡妹的罪魁祸首,就没有好气,“他喝醉了,身边又没有家长,我怕他一个小孩子,在外面出事。”
“为什么不交给警察?”量子论稳稳接住,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,将汉堡塞入口中。
“先照顾他一晚上,等他酒醒了。警察要是照顾不好怎么办。”我一边说着内心的顾虑,一边绕过量子论,走入卫生间,想找块湿毛巾为那个孩子擦擦脸。
“想不到你居然那么善良,当初你闹讲座的时候可不是这种样子的。”量子论调侃着,在我路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迅速向后退去,皱着鼻子,满脸写着嫌弃“你衣服上还有他胃酸的味道,离我远点。”
我无奈摇头,等将毛巾湿了水,从卫生间出来时,却发现量子论弯腰仔细打量着沙发上的孩子。
“你知道这个被你叫小屁孩的,今年多大了吗?”量子论仍直直地盯着孩子的脸,幽幽问道。
我可没叫过他小屁孩,我心中嘀咕道。“怎么了?你认识他?”
“他大概要137亿岁了吧。”量子论转过身看着他,暗色瞳孔中微光闪烁。我一愣,瞬间无数信息涌入脑海,对于那孩子的身份,有了无数种猜测。
量子论见我的反应,突然勾唇笑了,摇着头,一幅孺子不可教的表情:“你真的整天在家锯木头啊?他是光。”
我眨了眨眼,这答案并不是数种可能性之外的,可仍让我惊讶万分,张着嘴,半天只发出“啊?”一声。
量子论一旁吃汉堡去了,只留下我呆呆的一人。对于光,量子论确实应该比自己更熟悉。我也从别人口中听说过光,阳光活泼,俏皮可爱。可是从来没想过,这位几乎与宇宙年龄相当的光,居然仍是孩子的模样,看起来还是个酒鬼。我动作机械地帮光擦去脸上的污物,发现自己好像真的与时代脱节了,不,应该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接上。直到量子论嫌弃着我身上令人暴躁的酒味,才如梦方醒。


翌日清晨,我正在小沙发上熟睡时,(我只是为了看护那小子,并不是因为身上带着奇怪的味道而被量子论赶出来了。)忽儿被人摇醒。我抓着头上的乱毛,脑袋昏昏沉沉的,仿佛塞了一团糊状物。阳光刺进来,惹得其眼睛生疼,只得眯起眼,努力盯着摇醒我的人,可是瞳孔根本无法聚焦。
“我建议你趁他醒之前,把这家伙移走。”量子论正抱着臂,头朝睡得正香的光偏去。
“啊?为什么啊?”
“我向经典物理学那老头子打听过了,为了我们的生活质量,还是别惹他了。”
“他很难搞么?”
“他失恋了,和以太。”
“操?什么?!”我一瞬间惊醒,一扫睡意,从沙发上跳起。
以太…?以太……!这个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名字。以太是个传说,也仅仅是个传说。曾经有无数人追寻着他的步伐越走越远,可是始终不得目睹他的真容。唯一声称见过以太的,只有光。然而当初“失败的”MM实验就曾判过以太死刑,爱因斯坦又亲手将以太送进坟墓,我也参与过一点。如今,以太不存在已经是个公认的事实,那么,与光相恋的,是谁呢?又或者说,因为愚昧,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而活生生的……一种不明的惊悚感爬满我的全身,甚至使我轻微战栗。
“你认识光吗?”我记得爱因斯坦曾问过,我当时只是摇头。于是对方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好小子,最近别去招惹他。”而今,我突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。
我猛地抓住量子论的手臂,急急地问道:“以太?这是怎么回事?你他妈快说!”而量子论却沉着脸,盯着沙发上的光,半晌都不语。
我本就是心急之人,见他这般,更是心被吊起,音量也不禁提高了:“操,你倒是告诉我呀!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的!”
量子论朝光那里抬了抬下巴,我连忙放开他看去,才发现光已经醒了,揉着惺忪的睡眼。顿时,只觉得背后一阵冷汗,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捏紧衣角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中紧张的不得了,仿佛犯了天大的错误,正在等待着神的审判,这是从未有过的。
操,我为什么要怕这个毛孩子!(纵使我已经知道了他的年龄,可还是忍不住这样称呼。)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我什么都没做错,哪怕一开始曾遭人质疑,可是如今真理也站在了我这里。
量子论若无其事地走开了,这个冷血无情没人性的家伙留给我无限冷漠的背影告诉我,我带回来的麻烦要我自己解决。
心中咒骂了他几千万遍,被已经清醒的光的动作打断了。光应该已经认出了我,猛地竖起身,背紧紧贴在沙发上,金色的瞳孔中闪烁着迷茫与惊恐。我深吸一口气,故作冷静地转过身走开,丢下一句话:“我昨天好心把你捡回来,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,就可以……卧槽——!”一语未毕,就被脚下的垃圾桶绊了一跤,重心前倾,砰地一声,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我赶忙爬起来,心想这破垃圾桶都来坏我事!害得我装逼失败了,丢人都丢到垃圾桶里去了。我慌张的姿态肯定已经完全暴露在光的眼下,这第一局对峙我就输的很难看。愤愤想着,抬脚就要溜,身后却传来一个少年音:“你站住!”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