莘焉知

如梦方醒

【对刀组】弟弟突然长大了怎么办?

对刀组
大东x阿修 无差
以游戏名称呼
时间线在阿修大概15岁左右?
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在同居(不是),以及大东好累要照顾阿修。


———
光阴流转,时间飞逝。
在你一不注意时,孩子就长大成人了。因为每一天的成长都是如此微小,你难以察觉。
比如大东就是这么觉得的。

“修,你最近需要买新衣服吗?”
“不需要。”阿修窝在沙发上玩着过时已久的PSP,怀抱着一袋薯片,嘴角还占满了碎屑。
“有觉得衣服小么?”
“没有啊。”
总说青春期的孩子如雨后春笋,窜得很快,可是大东丝毫没有感觉到。阿修除了前几年窜了一窜,在他看来仍是小小的一团,或许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力量——等等好像不对:“修,这衣服都快穿了两年了吧?最近有长高吗?”
“当然有!衣服买回来是大号的,现在正好!”阿修一下从沙发上跳起,薯片撒了一地。
大东端详了一会儿,衣服套在阿修身上依旧有些松垮。但是他只能无奈地摇头表示妥协,一边安抚这个炸毛的小子,一遍还要把地清干净。

什么时候得摁着阿修测一次身高。
大东不知道多少次这么想道。只不过一旦行动,就会遭到阿修的强烈反抗,甚至威胁他,让他在“绿洲”里一切清零。
大东会怕么?
当然不会。
不过在家里碎碎平安就过分了!
哪怕是挣扎过程中无意造成的,也足够让大东扫个半小时。他得清理干净每一块碎片,以防这个爱光着脚乱跑的小祖宗发生意外。
多次之后,只得作罢。

“我会长高的。”夜晚,阿修抱着被子在床上忿忿想道。
要长得比大东还高,让他不再把我当小孩子看——我可是真正的忍者。
长大之后还可以把自己对大东的感情表达出来,让他不能再笑着说你还小,不懂。
阿修此时简直希望能有一个阿拉丁神灯,跳出来说我能满足你三个愿望。

清晨,大东被一阵暴风般的拍门声吵醒,附带着阿修的呼喊。
阿修怎么了?
大东脑子昏昏沉沉的,觉得阿修的声音听起来都格外不同,带着点深沉。
直到大东打开房门的那一霎,他清醒了。
眼前的人眉目间仍是熟悉的模样,却一改稚气,一副青年的模样,大东甚至要微微抬头才能和他对视。原来大的快要从中间漏出去了睡衣,紧紧绷在人身上,大东都觉得衣服要裂开了。
这是谁?阿修?
阿修低着头扯了扯令他难受的衣服,声音轻小,甚至还带着点哭腔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一醒来就……这样了……”

大东给阿修换了套自己的衣服后,还没有彻底回过神。
发生了什么?阿修好像一夜之间突然长大了?还不止一点半点,已然是一副成年的模样。
这是还在游戏里么?还是在梦里?
阿修显然也一脸懵逼,抱着在脱下时已经报废的睡衣,坐在大东床上低头不语,都快把破布料拧成麻花了。
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极度不适应。这个声音,这副身体,以及在大东面前出现的尴尬样子,都让他窘迫至极。
我昨天晚上在想什么来着?都是假的,假的!
阿拉丁神灯啊,我应该还有一个愿望吧,能不能把我变回原来的样子啊!
可惜的是神灯并没有听到阿修心中的哀嚎,一切如故,只有空气在慢慢凝结。
大东抬手揉了揉阿修的头发,率先打破了僵局:“那个……修,你先别太难过……这一切也不是太糟糕,往好的方面想……至少……”
阿修抬起头:“哥……你的衣服,有点小。”
大东扶额。

阿修的接受能力明显要比大东强很多,在经过了短暂的大脑当机之后,他释然了。
对啊没那么糟,至少他现在是大人了。大东就没有那么多理由和借口来阻止他做一些事情了。

当大东带阿修出门买衣服的时候,阿修却一反常态,牵住了他的手。大东一僵。
以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,大东总是担心阿修会不见踪影,总牵住他的手,但阿修并不喜欢这样。
“修,你现在很高了。”
阿修装作没听懂的样子,牵着大东的手不放。大东张了张嘴,找不到合适的措辞,只得作罢。
其实如今线上购物已经非常方便,商场基本已成摆设。只不过阿修似乎特别兴奋,一定要拉着大东出去逛街。
这对于万年宅男阿修来说十分反常,不过多出去走走总不是坏事,大东也同意了。
到了商场后,大东才发现,阿修的魅力有多大。
成年版的阿修阳光可爱,因为还是15岁的心理,为人处事方面十分单纯。加上长得帅这个无敌buff,瞬间俘获一大把少年少女的芳心。
这受欢迎程度简直快赶上阿修在游戏里的人气了。
只不过两个宅男出来逛街简直是灾难。
“这件外衣好像……和裤子不太搭。”大东摸着下巴,“要不换这件试试?”
“我觉得很好啊?你也有一件差不多的,我们可以一起穿啊!”
一旁的店员小姐姐快看不下去了,为什么长款卫衣外面还要搭中长款针织衫啊?还有裤子和卫衣撞色了不觉得奇怪么?
于是凭借着店员小姐姐尽心尽责的服务,阿修终于采购到了几身像样的衣服。
出了商场,阿修说:“要是我明天就恢复了,这些衣服不就浪费了嘛!”
“如果能回到正轨,这算不了什么。”
阿修没有回应,过了一会儿突然凑到大东的耳边小声道:“哥,我喜欢你。”
带着温度的鼻息喷到大东耳旁,大东的脑中简直要炸开烟花了。要不是阿修的语气直率,大东简直要怀疑他在调戏自己。
大东还记得阿修第一次和他提起这件事时,是一年前。
阿修甚至不敢面对面说,只能跑到游戏中,看似轻描淡写的丢给大东一句话,抱臂的样子好像还是那个不近人情的忍者。
可是大东可以听出尾音不受控制地颤抖,他自然也听得出阿修做出了多大的努力。可是他只是回答:“你还没成年。”
之后,阿修就好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,不再小心翼翼,变得有恃无恐起来。起床表白,睡觉表白,吃饭表白。
纵使一年过去了,阿修仍会时不时提起。现在亦然,只是大东却无法心平气和地面对了。
道行还不够啊!
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勉强平复了情绪:“我知道。”
“我现在是大人了!”
“不,你还是原来的阿修。”
阿修停下了步伐,看着大东:“可是今天出门,你甚至都不想让我牵着你。你不让我当个大人,也不让我当孩子。我现在算什么?”
大东哑然,阿修接着说:“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,可是你,你们总喜欢把我划成两部分——十八岁以前和十八岁以后。好像一过十八我就从一岁小孩长成二十岁大人,好像我十八岁以前就一点都不懂感情一样!”
大东恍然,他也刚从青春期走出不久,仍然记得那段时光。他突然明白了阿修一些反常行为的原因,不过是青春期的叛逆。在长大前,对成年人的不屑却又渴望被承认,如今一下下长大,心中自鸣得意,又故意摆出孩子心性。
可是成长不需要被承认,也没有明显的划分——只有法律规定而已。
大东微微抬头,与阿修对视,正色道:“修,并不是成年前的感情都是儿戏,也没有谁规定十八岁以前就配不上‘喜欢’两字。我们要做的不是在成年之日来一场质的飞跃,只是要在十八岁以前学会怎么喜欢,怎么爱。
“有的人学得早,有的人学得晚,但是把时间平均一下,差不多是这个年纪而已,于是现在,大家都朝着这个标准去努力。
“喜欢也好爱也罢,这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,不能靠随便说说就担起那么大的责任,所以我们需要用1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学习,然后用一辈子来实践。
“我只是……希望你,能尽早学会,然后担起这个责任,去践行。”
阿修眨巴着眼睛,盯着大东看了好一会儿。他好像有点明白,又有些懵懂,纵使俯视着大东,他还是依旧觉得自己是昨天的模样。只是支支吾吾,下意识问出了一个问题:“大东……那你,学会了么?”

“我会和你一起学的。”



———

ps:感谢能看到这里,不足之处有很多,会慢慢改进。能点一个小红心,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。
会有下一篇,以大东的视角描写,顺便给一个交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