莘焉知

如梦方醒

【然凛然】一败涂地

#一败涂地#

CP:庄何庄 无差
《置身浮华弃浮华》衍生同人
来lof凑热闹!

正文


“小心!”庄凛猛地将身旁的何然揽进怀里,篮球冲过何然刚站的位置,滚向草丛。

何然惊异地看了庄凛一眼,低声道了谢。

两人身高本就相差无几,何然微微的偏头,发梢就擦过庄凛的眉尾。有些刺刺的,带着洗发水的清凉气息,倏地钻进了他的鼻尖。那清香仿佛融进了他的血液,在全身流窜,又包裹住了他的心脏,软乎乎的,却骚动着。

庄凛毫无防备,被这攻势打得丢盔弃甲,不知身在何处,化成了一尊石像。

在周围大众起哄的呼嚷声中,仍被搂在怀里的何然轻咳了一声,庄凛才像被解除了定身术一般,放开了何然。

庄凛咽了咽口水,眼神飘忽着,试图掩饰失态的尴尬,不知何处安放的手,最终还是轻轻搭在了何然的肩上。

跑过去捡球的同学匆匆到了歉,露出了洞悉一切的滑稽脸。

何然熟视无睹,继续低头看着书,向前走去。

“别看了!”庄凛一把夺走了何然手中的书,“少看一会儿会死吗?刚才多危险!”

何然张了张嘴,欲说些什么,却被庄凛打断了:“要是又想说什么长篇大论,那可快闭嘴吧。我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何学要说教什么了,‘光景不待人’‘一日难再晨’。何学倒是要学不要命啊。”

“抱歉。我觉得,还有你在。”何然出人意料地收起他引经据典的长篇大论,只是转头看着庄凛,淡淡地说道。

庄凛闻言一愣,一下撞进了何然用目光织成的网中,无法挣脱,心不可控地疯跳了起来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破茧而出。何然却转过头,目视前方,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。

这个人,总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,淡雅地如林中仙人,有时又刻板地像老年干部。却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他,让他不得安宁。

庄凛平时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披上一层玩世不恭的皮,把自己隐藏起来,无论何时,总是在人前笑的。

可是如今心中生出了从未体验过的感情,他没有学会与之共处,这让他慌乱不堪。这重重伪装在何然面前变得不堪一击,他变得有些易怒,有些傻气。

庄凛也曾压抑过这陌生的情感,把它们锁在心底。可是身体总是比大脑诚实且不可控,他不自觉地接近何然,身体把这不可说的感情翻出来,溢得满地都是,还得得瑟瑟地捧起来递到何然面前。

想着帮他买水,纵使何然不喝冰可乐。

想着帮他带零食,虽然何然不爱吃甜食。

甚至下意识把何然护在怀里——

而何然呢?似乎一切都止乎礼,从未越过朋友的界线。一腔热血流进了无底洞,不知何时可以填满。

可他怪不得何然。逾越的是他,动心的是他,所以输的人,一定是他。

何然似乎是注意到了他异样,朝他看来。

“哟,何学忍不住了,投来求知若渴的目光了?”

何然没有回答,只是眼中带笑,嘴角也有些不可察觉地微扬。阳光洒在他眉梢,泛起的金光融进了蝉鸣与鸟啸,融进了香樟荫蔽和碧霞春雨。

庄凛大脑轰然一片空白,心脏仿佛被重击而暂漏一拍。好久后才回过神,旋即也笑了。

算了,输就输吧,他不在乎。刚刚一回合的交战,他就已经一败涂地了。

———
ps:一个小练笔。烂大街的剧情套路,可是我就想看庄凛先动心!!
呜我要攒大招磕何庄!!对!何庄!!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