莘焉知

如梦方醒

【红海行动】【顾顺x李懂】独自上路

*大概是是电影时间线之后的第一次任务后
*李小懂的一夜成长史?比较偏李懂个人
*ooc属于我

鲜血在他眼前迸溅,点点洒开,独自绽放成艳丽的花朵。炙热烫在他脸上,他甚至能闻到淡淡的薄荷香气,却招架不住铁锈味的沾污,很快变味扭曲。

一片鲜红,刺得他眼膜发疼。仿佛有无数只手抓住了他,将他拖进血的深渊。他被淹没,被侵蚀,自己却像身处正在凝固的铁水中,无法挣扎。鲜血灌入他的鼻腔,在他呼吸道里尽情流淌,所到之处,细胞皆发出号呼。肺被灌满粘稠的血液,疼痛地不住痉挛,近乎癫狂。

李懂惊醒。

医院的白墙上仿佛仍泛着血红,消毒水也驱不走鼻腔里的铁锈味。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长长地吐了一口气,汗水顺着额头滑下,落入眼中,一阵刺痛。

“没事吧?”徐宏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肩膀,投来关切的目光,其他队员仍旧沉睡。李懂摇了摇头,双手抵额,撑在膝盖上。徐宏凝视他片刻,没有多言语,躺了回去。

“手术中”这三个刺眼的大字映在医院洁亮的地砖上,李懂仅仅是余光瞥见,眼球就是一阵酸痛。

多么熟悉的一幕。

上次,也有一位优秀的狙击手,躺在手术室,生死未卜。

是不是,他还是不够强大,才会使一切重蹈覆辙。

“喂,李小懂同志。你为什么来当兵?”他还记得,顾顺一脸贱笑,这样问过。

“保家卫国。”

顾顺扑哧笑了:“行啊,李小懂同学。你还真是个一本正经的好学生啊。咱们不谈官方的,说点私心的。”

“我……就是这么想的。”李懂挠挠头,他不懂顾顺想听什么。他来当兵,真的是为了守护自己热爱的祖国——还有万里山河,以及他所热爱的人们。

“只有足够强大,才能保护自己心爱之人。”队长杨锐曾说过,那是他们进入蛟龙一队的第一天。

我强大么?李懂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指尖,这是一双握枪的手。

副队总说,进入蛟龙,就意味着他们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意志,他们也定比别人强大。

但还不够,一定不够,不然,又怎么不能保护自己心爱之人呢?

那要怎么样才足够?他没有超能力,他斩不断无眼刀剑,快不过无情枪弹。他只拥有着血肉之躯,他能够保护国土,保护侨民,却保护不了自己身边的人。

李懂抱着头。他不想让自己深陷入苦痛之中,因为他知道这样也无法改变现状。他知道,他们是特种兵,他们面临着更大的风险。他不是没有过与队友生离死别,他不是心灵脆弱到一碰就碎。

可是他太安静了,他不懂得如何宣泄,不懂得如何疏导自己。他总是习惯于把情感压抑,把它们锁在内心最深处。可是越积越多,那些负面情绪以他的血肉为食,逐渐成长,变得凶猛。当最后一根稻草压来时,它们冲破了牢笼,似洪水决堤,不可收拾。痛苦和悔恨宛如毒蛇一般,纠缠着他,亮出毒牙,把毒液注入他的血液中。仅需一滴,就让他浑身颤栗,近乎窒息。

李懂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缓慢地呼吸。他想象着顾顺在他身后,他们正在做呼吸同步训练。他必须学会自己管理情绪,他需要成长——更快的成长,而不能单依靠他人。

上一次情绪决堤时,顾顺是如何说的?

他说,别动。

他说,战胜压力。

他说,战场上,子弹是躲不掉的。

对了,子弹是躲不掉的。

顾顺在说那句话时,神情淡然。本能给人带来巨大伤痛的东西,在他面前,仿佛轻如蚊虫叮咬,不值得一提。

他们是军人,他们已将自己奉献给了国家。枪林弹雨对他们来说只是家常便饭,在他们身后,有着一整个国家。

两个早已献出灵魂的人,可以相互扶持,可以惺惺相惜,也可以相恋相爱。只是,已经丧失了保护对方的权利。

因为他们都是拼死之人,没有人可以剥夺他们为之献出生命的权利,不然这对他们的精神,将是一次玷污。

李懂深知自己对顾顺的感情,他可以为了顾顺更加努力,让自己更加强大。可是在战场上,自己的强大并不是为了保护他。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个愿望——为国,为民。

李懂很幸运,曾有一个优秀的狙击手将他护在身后,又有一个优秀的狙击手告诉他,别怕,别动。

可是他不会一直那么幸运。总有一天,他需要独自踏上征途,他需要自己告诉自己,我是为谁而战,我是为谁而强大。

猩红的字体暗去,医生推门走出。

当李懂努力分辨出医生的话语后,他长舒了一口气——目前,他还是幸运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