莘焉知

如梦方醒

【红海行动】【顾顺x李懂】回家见家长的小段子

*咕咚小段子
*有脑洞就更新
*ooc属于我,美好cp属于大家
*全员平安设定

1.
“这次任务圆满完成,听说上头给我们批假了。”顾顺躺在床上嚼着口香糖,“十天啊,你准备回去吗?”
“要啊。我等会儿就打电话跟我妈说。”
顾顺坐起身:“哎,和阿姨说,你有个朋友也要一起来。”
“啊?谁?”李懂一脸懵比。
“我呀。”顾顺指着自己。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回家?”
“我爸妈出国玩了,家里没人,多寂寞啊。”
“之前我妈还跟我唠叨,下次带回来的一定要是女朋友。”
“带个男朋友回来也没差嘛,咋地,阿姨还搞性别歧视?”
李懂控制住自己想白顾顺一眼的冲动,转过身整理着自己的东西。顾顺却注意到了他“下次”的措辞,不依不饶:“李小懂同志,听你这口气,是有先例啊,嗯?”
“上次休假,星哥家也没人。”李懂小声回答。
靠!顾顺一拍大腿暗骂,感情这招还被罗星抢先了。

2.
顾顺很勤快,勤快得李懂有些头疼。
“阿姨,这碗放着的我来洗吧。”
“叔叔,这报纸我帮您拿上来了。”
“这地我来拖吧,阿姨您辛苦一天了,怪累的。”
“小懂,你要吃苹果吗?我帮你削。”

“懂啊,”李懂妈悄悄把李懂拉到一边,“你这么奴役朋友是不对的。”
“啊?妈,我没有啊。”
“上次那小伙也是,叫——罗星是吧?也是这么忙里忙外的。你不欺负人家,难不成人家还是田螺姑娘不成?”
“哈……”李懂挠挠头,很无奈,他只知道,顾田螺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

3.
顾顺拿起客厅里摆的照片,仔细端详。照片中的李懂不过八九岁,摆着芭蕾的姿势,一双大眼水灵灵的,惹人生怜。他掏出手机,咔嚓拍了一张,随后像没事人一样,悠哉悠哉打趣:“哟,李小懂同学,看不出来你还练过舞蹈。”
在房间里的李懂一听,耳根红了,出来就要抢顾顺手上的照片。顾顺一让身子,高举照片,凭借身高优势开始小猫钓鱼。
“还给我。”李懂跳起来一抓,顾顺往后一退,不小心绊到了沙发,失去重心往后倾倒。倒下同时还扯了李懂一把,最后俩人叠在了沙发上。李懂懵了一下,但是见顾顺被自己压制,骑着他就要继续抢照片。
“快还给我。”
“不给。看看还会怀孕?”
咔嚓——大门打开了,李懂妈提着菜篮子站在门口目瞪口呆。
“妈,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4.
“李懂。”顾顺拍了拍李懂的肩膀,“你看上面。”
“嗯,什么?”李懂抬眼。
“咔嚓——”顾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了张照。

一分钟过后,顾顺发了条朋友圈。
“确认过眼神,遇见对的人。”
【李懂翻白眼.jpg】



-待续-

评论(6)

热度(145)